小腹右側疼痛是怎麼回事女性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小腹右側總是疼痛,女性小腹右側疼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女性腹疼痛多為婦科疾病導致,右側腹疼痛伴發熱考慮盆腔炎、輸卵管積膿可能,右側腹疼痛伴腫塊不排除卵巢腫瘤扭轉可能,右側腹疼痛伴停經史不排除異位妊娠可能性,月經期腹痛不排除痛經、子宮內膜異位症可能性.同時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也可以表現為右下腹特疼痛,患者精神狀態緊張,軀體化障礙、腸易激綜合徵、腸功能紊亂也可表現為有右下腹疼痛。

2019-05-2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右側腹部疼痛的情況,主要要看是右上腹疼痛還是右下腹疼痛。如果是右上腹,則可能是肝、膽、胰或者腸道的問題。右下腹的疼痛則更多是腸道的問題,比如闌尾炎、泌尿系統結石等。對於女性來說,右側的附件,比如卵巢、輸尿管、輸卵管等因素也會引起右側腹部疼痛。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