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孤獨症有那些表現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在外地幹活,我女兒在家跟著爺爺奶奶,今年回來發現我女兒不怎麼說話,我擔心會不會是孤獨症,兒童孤獨症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家長要對孩子多關心,平時多注意孩子,多陪孩子玩玩交流交流,兒童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2019-05-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家長要對孩子多一些陪伴,小孩伴有孤獨症的情況有很多,孤獨症主要表現有:語言發育以及表達能力障礙,社會交往障礙 不能與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不喜歡和別人說話,包括家裡人,興趣範圍狹窄和刻板的行為模式,喜歡自己玩自己的 ,智力發育障礙等表現。這個病,需要早發現,要治療不然治療是非常困難的。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