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蹠疣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因為工作的原因經常奔波在路上,再加上平時喝酒抽菸特別多,這段時間幾天老是走路時感覺腳上特別的疼痛,才發現腳上長了一些硬硬的小疙瘩,是蹠疣症狀嗎?什麼是蹠疣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蹠疣通常情況下是指發生在足部的尋常疣,因人乳頭瘤病毒經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播到達並感染宿主面板和粘膜上皮細胞所致。透過微小糜爛面的接觸而進入細胞內,停留在感染部位的上皮細胞核內複製並轉錄。又逐漸感染臨近的細胞,使越來越多的宿主細胞被hpv感染,成為自身接種與傳播的來源。多侵犯青年和成人,外傷和磨擦可為其誘發因素,足部多汗與蹠疣的發生也有一定的關係。其病程呈慢性經過,可自然消退。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醫學上,蹠疣俗稱瘊子,是出現在腳底表面(腳底)的堅硬、堅韌、角質的生長物,由病毒感染引起。常因異物刺傷或摩擦後,面板完整性受破壞,區域性抵抗力下降,病毒乘虛侵入而發病。病程緩慢,約半數能自然痊癒,常可有新的損害復發。外傷和摩擦可為其發病的誘因,足部多汗與蹠疣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正常的站立和行走往往會將這些損傷壓入面板,使其變平並引起疼痛。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