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傳染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才知道自己患有胸膜炎,胸膜炎這個病會不會傳染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一般是不會傳染的,其實神經系統的感染裡面有三種是傳染病,第一種是流行性乙型腦炎,第二種是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前者叫乙腦,後者叫流腦。也就是說流行性乙型腦炎,就是乙腦,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叫流腦。還有一種就是脊髓灰質炎,就叫小兒麻痺症,所以這種中樞神經系統法定的一種三種傳染病。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種類有很多,有的種類是由傳染性的,腦膜炎可分為病毒性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真菌性腦膜炎及螺旋體腦膜炎等。腦膜炎是否會傳染他人取決於病原體的種類。病毒性腦膜炎、化膿性腦膜炎傳染的機率是很小的,而結核性腦膜炎則會傳染,結核性腦膜炎是結核病中最嚴重的肺外結核病型,是由具有傳染性的結核桿菌引起的。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