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尿不盡怎麼回事?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總是出現尿頻尿不盡的情況,總想往廁所跑,尿頻尿不盡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男性出現尿頻尿不盡的症狀,多可能是前列腺的問題。尿頻、尿不盡常見於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是青少年男性常見的一種疾病。慢性前列腺炎可以分為細菌性前列腺炎和無菌性前列腺炎,前者是由於細菌感染造成,常伴有尿路感染,後者是由於膀胱憋尿肌或者尿道括約肌等肌肉功能失調,造成尿道壓力增高,引起尿液逆流進入前列腺造成,尿液長期對前列腺的刺激,容易引起前列腺的炎症。臨床上表現為尿頻、尿急的症狀,一般需要去泌尿外科檢查前列腺彩超和前列腺液常規來明確診斷。前列腺炎彩超一般提示內部回聲不均勻。

2019-06-16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頻尿不盡多數是因為患者泌尿系統存在問題,需要檢查後確診。尿頻、尿急、尿不盡這種情況,有兩個方面原因:一個方面可能是尿路感染,有尿頻、尿急甚至有尿痛,查尿常規,可出現尿液白細胞增多。另外一種是要注意有沒有前列腺的增生,前列腺的炎症等這些改變,對於有這種尿頻、尿急或者是伴有尿痛,或者是不伴尿痛、有尿不盡的話。不要盲目的去抗生素治療,一定要先診斷,到底是尿路感染還是尿路綜合徵,還是前列腺的疾病,然後分別給予對症的治療。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