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案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爸現在確診為前列腺癌,需要對症治療,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案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案因人而異,不同患者臨床上採取方法不同。前列腺癌的治療方式,有這種等待觀察,對於一些年老體弱,或者是身體狀況不太好,但是又屬於低危的,這種前列腺癌,也可以採取主動監測它的變化;對於中危或者高危的話,如果沒有出現遠處轉移的,我們可以積極地採取一個手術治療,把前列腺切掉,進行一個前列腺癌的根治術;另外還有一種放療,放療也對前列腺癌有著很好的一個作用,同時它也可以作為手術治療。

2019-06-17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案要根據患者情況來決定。醫生將根據患者病情進行臨床分期與病理分級,制定治療方案。早期前列腺癌,進行前列腺癌根治手術或根治性放療。中晚期前列腺癌患者,進行手術治療可提高患者生活質量。而非常晚期的前列腺癌患者,採用內分泌藥物治療,能控制病情發展,緩解疾病症狀。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