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嬰兒手足搐搦症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在睡覺的時候經常會手腳抽搐,聽朋友說這是搐搦症,可什麼是嬰兒手足搐搦症?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有手足搐搦症,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至血中鈣離子降低,而出現驚厥、手足肌肉抽搐或喉痙攣等神經肌肉興奮性增高症狀,多見於6月以下小嬰兒。目前由於維生素D缺乏預防工作普及,維生素D缺乏性手足搐搦症發病率已經逐年下降。嬰兒性手足搐搦症發病原因與佝僂病相同,但臨床表現和血液生化改變不同。

2019-06-2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時期最常見的顯性症狀是驚厥,其特點是患兒沒有發熱,也無其他原因,而突然發生驚厥。大多數患者有多次驚厥,屢發屢停,每日發作的次數1—20次不等,每次時間為數秒至半小時左右。不發作的時候,病兒神情幾乎正常。驚厥的時候大都知覺全失,手足發生節律性抽動,面部肌肉亦起痙攣,眼球上翻,大小便失禁,所有病態與其他疾病的驚厥無異。幼小嬰兒有時只見面肌抽動即是本病的最初症狀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