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子宮肌瘤能懷孕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多發性子宮肌瘤,但是正在備孕,還能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多發性子宮肌瘤能否懷孕,是因人而異的,因為每個患者的自身病情不同。如果患者多發性子宮肌瘤主要是在子宮的肌層或者靠近漿膜層,子宮大小不超過懷孕兩個月的子宮,患者沒有異常的陰道流血,那麼是可以直接懷孕的。如果患者多發性子宮肌瘤靠近子宮的內膜,引起了異常的陰道流血或者是患者的肌瘤比較大,整個子宮超過了懷孕三個月子宮的大小,這種情況應該是先治療之後再受孕。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多發性子宮肌瘤是不能懷孕的,因為如果患有多發性子宮肌瘤,子宮就會發生異常變形,或者子宮內膜供血不足,這樣懷孕就可能會發生流產。另外,如果肌瘤的位置較低也會妨礙胎先露下降,這樣就會在妊娠後期和分娩的時候發生胎位異常、胎盤早剝或者產道梗阻,所以不建議多發性子宮肌瘤懷孕。如果患有多發性子宮肌瘤,應該先行肌瘤切除手術,然後兩年以後再懷孕。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