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能查出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小腹疼痛,去醫院看醫生說需要打B超,B超能查出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肝臟超聲可以檢查出肝臟是否存在有瀰漫性改變和侷限性佔位,也可以檢查出是否有脂肪肝、肝硬化。雙腎可以檢查出是否有雙腎瀰漫性改變,是否有腎囊腫、腎腫瘤、腎結石、腎盂積水。胰腺可以檢查是否有胰腺炎,胰周是否有積液、胰腺囊腫、胰腺腫瘤。脾臟可檢查出脾囊腫、脾血管瘤、脾的惡性腫瘤,膀胱可以檢查出膀胱佔位、膀胱炎症、膀胱結石。前列腺可以檢查出前列腺鈣化、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症、前列腺腫瘤。

2019-06-27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B超聲波能夠透過實質臟器,檢查出實質臟器的輪廓、大小、內部回聲。聲波屬於無創的檢查,沒有輻射,無損傷,價格便宜,如果做肝部B超可以作為肝臟疾病的初步篩查。肝部B超能夠檢查出肝臟是否有瀰漫性改變,比如脂肪肝、肝炎、肝硬化;還可以檢查出是否有肝臟侷限性佔位性病變,比如肝囊腫、肝血管瘤、肝炎性假瘤、肝囊腺瘤、肝包蟲病、原發性肝癌、轉移性肝癌等疾病。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