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偏高的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頭昏,而且胸也有點痛,去醫院檢查說我是膽固醇偏高造成的,膽固醇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導致膽固醇偏高的原因是平時過多的進食了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食物,從而引起了總膽固醇偏高,還有膽汁排出受阻引起總膽固醇偏高。一些疾病,比如腎病綜合徵、膽總管阻塞、膽道腫瘤、糖尿病等都有可能導致血清總膽固醇偏高。飲食因素而導致的,在治療上首先選擇的方案就是飲食治療,避免油膩食物、油炸食品及油脂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清淡飲食,多吃蔬菜、粗糧,多吃新鮮水果,並加強體育鍛煉,多進行有氧的運動。

2019-06-3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膽固醇偏高的患者可能是經常進食肉類食物造成的,與長期進食了油膩性比較大的食物也有一定的關係。例如長期吃一些豬肉,牛肉,羊肉,雞肉等都容易引起膽固醇升高的症狀。患有膽固醇偏高的患者,應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類的食物,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食物,例如鹹雞蛋,鹹鴨蛋等。患者多喝白開水,應適當的運動,不要吸菸飲酒,應注意休息。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