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孕酮低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2個多月了,去醫院孕檢時醫生說我孕酮低,聽說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流產的,懷孕孕酮低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後孕酮低,可以選擇黃體酮注射進行改善情況,由於孕酮分泌不足,容易影響孕卵著床和發育,還容易導致流產,最好定期抽血檢查,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藥物。平時注意休息,加強飲食營養,如果出現見紅症狀,最好及時臥床休息,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在醫生指導下合理補充維生素E,有保胎的效果,最好不要過於擔心。

2019-06-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一個多月出現孕酮水平偏低,最主要的危害是引起流產症狀。懷孕初期孕酮水平低,一般都是由於卵巢的黃體功能不全引起的,這種情況下需要服用黃體酮膠囊或者是注射黃體酮針劑進行保胎治療。可以連續用藥7到10天后複查。如果孕酮水平良好,則可以考慮停藥。但停藥以後還需要定期複查,將孕酮水平維持在一個合理範圍。一般在懷孕三個月以後,孕酮水平就會比較穩定。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