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該怎麼治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夏天就特別容易出汗的,不動也會出汗,應該是多汗症,這多汗症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多汗症的治療有很多種方式,多汗症可以汗腺的切除術,汗腺的切除手術主要用於腋下多汗症,特別是有腋臭的患者,透過腋下的切口,將腋下容易排除異味的大汗腺切除,可減少汗液分泌及清除異味。因為手掌足底的汗腺結構較複雜,一般不採取此術。也可以交感神經切除術,因汗腺由交感的神經支配,可透過切除相關的交感神經以治療多汗症。交感神經的切除術適用於同時由手掌和腋下多汗的患者。行此手術後可長達到根治的目的,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也較小,少數患者在術後可能會出現容易面紅、下肢汗液分泌增多等。一般幾個月後,上述症狀自行消失。

2019-06-28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多汗症大多數都是有氣虛引起的,多汗症的治療:1、藥物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抑制交感神經的藥物,副作用較多,容易引起青光眼、驚厥等。因此應慎重的使用,也可用20%的氯化鋁酒精溶液等來塗擦患處,只適用於症狀較輕的多汗症,長時間使用止汗效果也會減退。2、注射肉毒桿菌,注射型的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阻斷劑,把一定量的肉毒杆注射在手掌或腋下,能有效的阻隔汗腺的神經傳遞,以抑制汗液的分泌,注射後保持6個月不出汗,需要時可以重新注入。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