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學舞蹈會影響身高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丫頭今年5歲了,想讓她去舞蹈班,這麼小的幼兒學舞蹈會影響身高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首先建議去正規的舞蹈班,老師都會注意寶寶的發育的。寶寶目前的這種舞蹈訓練是不會影響到正常成長髮育的,不需要過度擔心。加強寶寶的營養和護理,密切關注寶寶的成長變化,平時多給寶寶吃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保證充足的營養。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

2019-07-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5歲這個階段,正是幼兒骨骼成長階段。可以利於長高。但是運動不要過多,以免使骨骼受傷。第一體型的培養、第二情操的培養、第三體格上的發展有幫助。所以是好,不必擔心影響。但要看怎麼練啦,如果強調腰的軟度,孩子會傷到脊椎,幼兒適當的練軟度還有利於身高成長,什麼都要慢慢來,不要強求達到什麼程度,舞蹈本來就是看先天條件因人而異的。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