賁門失弛緩症球囊擴張術後注意事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做了賁門失弛緩症球囊擴張手術,怕留下後遺症,心臟失弛緩症的球囊擴張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球囊擴張能達到一定的效果,使患者正常進食,不出現反流症狀。禁忌症是病人不能耐受或不能配合胃鏡檢查,例如老年人心肺功能差不能耐受胃鏡檢查。賁門失弛緩症上球囊擴張手術用於體徵為患者出現吞嚥困難,伴有胸痛、反流、嘔吐症狀,經胃鏡或鋇餐檢查診斷為賁門失弛緩症。當病人不能進食或賁門無法開啟時,需要球囊擴張。

2019-09-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術中患者可伴有疼痛,需將賁門擴大到一定程度撕裂才能達到效果,但一般撕裂後20小時後可緩解癒合,短期效果好,長期效果不好。賁門失弛緩症是由食管下括約肌吞嚥運動不協調引起的食管下括約肌吞嚥困難。胃鏡下球囊擴張術是賁門失弛緩症的治療方法之一,透過胃鏡將球囊送至賁門狹窄位置進行擴張。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