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麼維生素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老師說我家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閒不住,是什麼維生素缺乏?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這個問題本身並不特別準確,什麼維生素缺乏症導致了孩子在課堂上缺乏注意力,事實上目前的研究並沒有證明維生素缺乏症和多動症之間存在因果聯絡或相關性,沒有特別可靠的、足夠大的、多樣化的、多中心的研究來支援這一觀點,這可能是許多家長認為多動症是由維生素缺乏引起的,也有一些特定的研究沒有得到臨床試驗研究的支援,例如提到維生素B和維生素C。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主要原因是兒童多動症引起的症狀,多動症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兒童精神疾病,除了兒童多動症症狀外,孩子還可能有其他症狀,如注意力不集中和易怒,如果孩子在課堂上表現出注意力不集中,最好及時去醫院進行兒童多動症量表評估,因為現在大量的醫學研究證明,微量元素缺乏,不一定與兒童的注意力不集中有關。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