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脫髮有哪些常見的原因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最近一直在掉髮,有時候地上就一大把,小兒脫髮有哪些常見的原因?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的毛囊比成人寬鬆,因此兒童多汗症可能導致兒童脫髮,兒童佝僂病(Ricketsinchildren)是指缺鈣,可導致兒童多汗症和傳染性發熱,使兒童睡眠不安,並可能導致脫髮。還有一些特殊的病理因素,如毛囊的病理變化和區域性感染,如毛囊常見的真菌感染,可導致兒童脫髮。還有一些特殊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紅斑狼瘡和過敏性面板病,也可能導致兒童脫髮。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脫髮的情況很多,可以認為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第一,這種情況一般與學習壓力有關,比如經常晚上做作業,睡眠不足,從而導致脫髮。第二,它可能是由腎虛引起的,缺乏精華和血液會導致頭髮缺乏營養,從而導致脫髮。第三,它可能是由不良飲食引起的,忽視飲食習慣會導致營養不均衡,從而導致身體機能障礙和脫髮。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