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乙肝感染指標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和一個乙肝患者生活了一段時間,所以現在很怕會被傳染上,想去醫院做個檢查。有哪些乙肝感染指標?

专家回答(2)

歐宏亮
歐宏亮
副主任醫師

在確診乙肝是要根據乙肝5項的指標來判斷,而且也可以透過乙肝5項診斷結果判斷到底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首先包括表面抗原,還有乙肝e抗原以及e抗體,同時也包括核心抗體,如果這些抗原抗體都呈陽性的,就是已經被感染乙肝病毒的指標。如果這些指標診斷的結果都是陰性的,說明就沒感染病毒。

2019-10-1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查乙肝疾病的指標主要是透過乙肝5項來確診的,包括乙肝表面抗體,還有乙肝表面抗原,還包括乙肝e抗體和乙肝e抗原,還有最後一種就是乙肝核心抗體,總共5項指標。如果都是陽性的,說明有病毒感染,如果都是陰性的,就說明沒有被感染上,但如果有三項指標是陽性的,就要判斷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