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溼疹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小腿外側有大片的溼疹,我想再飲食上注意一些,慢性溼疹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因為慢性溼疹治療後更容易復發,在飲食上要注意,不喝酒,不吃魚、蝦和海鮮,不吃辛辣食物,不喝濃茶和咖啡。少用熱水清洗,避免過度劃傷。溼疹是由內外慢性炎症性面板病引起的,病因不明,頑固性難治,慢性溼疹一般由急性溼疹改變而來,也可表現為慢性溼疹,常呈對稱性,皮損表面粗糙浮躁、乾燥、角化、增生。

2019-10-21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反覆瘙癢的患者,至少不要吃海鮮,和一些油炸食品,燒烤食物,也不能吃牛肉和羊肉,等等,甚至一些肉如豬頭肉、豬器官,和家禽,比如鵝或燒烤食品類產品不要吃。此外,喜歡喝的,一般都是酒,咖啡也不能喝。一般水果有榴蓮、芒果、荔枝都不吃。平時蔬菜方面像辣椒、韭菜、川芎,也儘量少吃或不吃。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