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陰假性溼疣:症狀、病因及如何治療

女陰假性溼疣是指發生於女性陰道黏膜的一種良性乳頭瘤,又名絨毛狀小陰脣,皮疹外觀酷似早期的尖銳溼疣。

檢查

1.組織病理檢查

表皮中未見凹空細胞,而是黏膜上皮廣泛空泡樣表現,大小一致,染色質淡,部分胞核可固縮。

2.醋酸白試驗

醋酸白試驗陰性。

診斷

根據臨床表現、組織病理檢查結果,結合醋酸白試驗陰性,可以診斷本病。

通常不需要治療,以解釋為主。對高度恐懼、強烈要求治療者,可採用冷凍、鐳射分批治療。

有明顯瘙癢者,可將糖皮質激素與多磺酸黏多糖乳膏混合短期使用,必要時口服抗組胺藥物。

本病屬於女性黏膜的異常增生,病因不明。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皮疹的發生與細菌或真菌感染相關。

臨床表現

多見於青年女性小陰脣內側,對稱分佈,偶可累及陰道前庭。典型損害為直徑1-3毫米的淡紅色或珍珠色小丘疹,密集排列而互不融合,呈絨毛狀或魚子樣外觀,表面光滑,有時可見個別較大皮疹,呈息肉狀。通常無自覺症狀或偶有微癢。多數患者往往在無意中發現,誤認為尖銳溼疣,引起恐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