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肚子疼怎麼辦 身體一定要護理好

女人來大姨媽期間,最可怕的事情就是肚子疼,想必所有女人都不想經歷這種事情。

來大姨媽肚子疼怎麼辦呢?解決問題才能保護身體健康,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來大姨媽肚子疼怎麼治療

1、保持溫暖

喝一杯熱飲,或者用熱水袋敷在小腹部可以讓身體暖和。保持身體溫暖能加速血液迴圈,有效緩解子宮痙攣及骨盆充血,從而起到止痛的效果。

2、指壓按摩法

足部含有一些指壓點,被認為與骨盆部位的氣路相連。輕輕地用拇指與其它指尖捏後,延著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指壓數分鐘,能有效緩解疼痛。

3、做瑜伽

瑜伽也有緩和痛經的作用。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可感覺痛經症狀減輕。

4、艾灸法

選用三陰交、足三里等穴位,將艾條懸放在距離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區域性溫熱而無灼痛。每穴10-15分鐘左右,以面板出現紅暈為度。

大姨媽對子疼吃什麼好

痛經者無論在經前或經後,都應保持大便通暢。儘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

有人認為,痛經病人適量飲點酒能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松馳,對痛經的預防和治療有作用。如經血量不多可適量地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治療作用。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情志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適時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志,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溫,辛能散能行,對寒溼凝滯的痛經症,可以散寒祛溼,活血通經;甘溫能補能緩,對氣血虛弱而致的痛經,又能起到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效果。

來月經肚子疼的女性,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女人其實是有著很多的辦法可以改善痛經這種窘境,希望大家可以堅持,永遠跟痛經說再見。

女性朋友們現在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了吧,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