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吃什麼食補 腎虛吃什麼好得快

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為腎陰虛、腎陽虛,造成腎虛的病因是多方面的,那為什麼會出現腎虛的情況呢?平時我們在飲食中需要注意些什麼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為腎陰虛、腎陽虛,造成腎虛的病因是多方面的,那為什麼會出現腎虛的情況呢?平時我們在飲食中需要注意些什麼呢?要怎麼吃對腎最好?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腎虛吃點什麼好

1、芝麻: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粟米: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

3、豇豆: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者,食之最宜。

4、牛骨髓: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

5、羊骨:性溫,味甘,能補腎強筋骨。

6、豬腎:性平,味鹹。唐·孟詵認為豬腎“主人腎虛”。《日華子本草》說它“補水髒,治耳聾”。水髒者實指腎臟而言。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7、淡菜: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凡腎虛羸瘦、勞熱骨蒸、眩暈盜汗、腰痛陽痿之人,食之最宜。

8、乾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9、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10、桑椹:俗稱桑果。性寒,味甘,有補肝、益腎、滋陰的作用。

11、芡實:性平,味甘澀,有益腎固澀、補脾止洩的雙重功效。

12、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13、胡桃:性溫,味甘,既能補肺止喘,又能補腎固精,還能潤腸通便。適宜腎虛喘嗽、遺精陽痿、腰痛腳弱、 小便頻數、大便燥結之人服食。

14、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

15、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

此外,腎虛者還宜服食龜肉、鴿肉、豬肉、甲魚、蛤蚧、蓮子、松子、薺菜、韭菜、蜂王漿、靈芝、燕窩、阿膠、紫河車、地黃、鎖陽、肉蓯蓉等。

為什麼會腎虛

1、濫用鎮痛藥;2、過量服用某些中草藥;3、過度喝飲料;4、吃過於鬆軟的麵包;5、暴飲暴食;6、酒後喝濃茶;7、飲食太鹹;8、經常憋尿;9、飲水過少。

當你懷疑自己患上腎虛以後,首先應該前往正規醫院進行確診,然後配合醫生進行及時正規有效的治療。腎虛多為積累成疾,切不可以用急於求成而用大補之藥進補,而應慢慢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