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期飲食:經期可以喝蜂蜜水嗎?

對於經期可不可以喝蜂蜜水的問題,小編認為經期是可以喝蜂蜜水的,蜂蜜水有潤腸的作用,並不會對經期產生任何影響。

網友認為蜂蜜屬於寒性的,雖然喝蜂蜜水對身體好,但是不知道月經期間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小編認為,經期喝蜂蜜水是沒有影響的,蜂蜜是屬於比較溫和的食物,可在經期放心飲用。

一、經期可以喝蜂蜜水嗎?

婦女在月經期間與平時相比,身體裡會發生一些變化,因受內分泌影響,大腦皮層興奮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誘發疾病。所以在月經的保養工作是很重要的。那麼月經期可以喝蜂蜜嗎?是可以的。蜂蜜有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止痛的作用。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性和,潤肺潤腸。它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並可以消除人體內的垃圾,使人體恢復原來的新陳代謝功能,改善便秘與平衡血糖。

二、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最好?

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溫馨提示:根據上文所述可以治療,女性在經期是可以喝蜂蜜水的,所以大家可以再經期的時候放心的享用蜂蜜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