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的護理方法

縱隔腫瘤的護理方法主要與治療方法密切相關。如縱隔腫瘤需手術,一般按胸外術後護理常規和麻醉後常規護理,如胸引管護理,患者主動咳嗽等,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易消化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少食多餐。如患者治療以放療、化療為主,護理方法主要為觀察患者飲食、睡眠等活動,監測患者營養,及時測定白細胞、肝腎功能等。

縱隔腫瘤是當前特別可怕的一種腫瘤疾病,非常多的因素誘發了縱隔腫瘤的出現,導致越來越多的朋友受到了危害,而且嚴重的影響到了患者的健康,病情嚴重的患者還會危及到性命,縱隔腫瘤的到來治療是特別重要的。那麼,縱隔腫瘤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縱隔腫瘤困擾了很多患者,這是一種可怕的腫瘤疾病,疾病的出現需要積極的治療,除了惡性淋巴源性的腫瘤進行放療之外,多數的原發性縱隔腫瘤沒有禁忌症的話,都可以進行外科治療。如果是惡性的縱隔腫瘤已經侵入到臨近器官的話,而且無法切除或者是已有遠處的轉移,需要禁忌手術,而且要根據病理性質進行放療或者是化學藥物的治療。
縱隔腫瘤在術前的護理工作非常的重要,應當按照心胸外科手術前的護理常規進行相關的護理工作,需要注意的是有沒有食管和氣管壓迫的症狀出現,如果出現了氣管移位或者是氣管壓迫徵的患者,必須要備好氧氣,氣管方面還要切開用具和吸痰器等,同時患者還要注意多休息。
縱隔腫瘤在手術之後的護理工作也不可以輕視,應當按照一般的胸外術後護理常規做好護理的工作,在患者的病情穩定之後給予半臥位,而且進食方面應當食用高維生素、高蛋白易消化流質或者是半流質的飲食,但患者不可以過飽,患者需要多注意休息,多注意自己的衛生。
化療期間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嚴密觀察病人反應情況,如血象、體溫、消化道反應、口腔黏膜、心電圖、尿量等,發現異常及時進行處理。骨髓抑制為較嚴重的併發症,白細胞計數減少易受感染,血小板減少易致出血。化療期間指導病人加強營養,進富含蛋白質、清淡、易消化食物,少量多餐,多喝湯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