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痘印是怎麼回事

紅色痘印一般是炎症引起的,建議消炎治療比較好,需要補充維生素,促進血液迴圈,美白抗氧化,需要聽醫生的吩咐,配合醫生做治療,平時需要注意護膚,預防痘痘的出現。建議平時多喝水,這樣可以防止長痘痘,多喝水對面板和身體都是很好的。

一般臉上長痘痘的時候就應該要及時的正確治療,不然就會留下各種痘印,而且痘印都是很難消除的,有部分人的臉上會有紅色的痘印,不知道是怎麼造成的。當出現紅色痘印的時候,人們對此是非常好奇的,也希望瞭解原因,加以預防。那麼,紅色痘印是怎麼回事?
紅色痘印的原因
一般形成痘印的大多都屬於炎性痘痘,或者閉合粉刺遭受不正確的擠壓導致面板損傷。哪怕痘痘消失了,炎症也可能不會立馬就消失,因此就造成了紅色痘印出現。隨後這些炎症因子還對面板組織產生一定的破壞,導致黑色素沉積,破壞越大,沉積越多,因此就出現了深顏色痘印。所以,紅色痘印可能是出現了炎症,褐色痘印是炎症後的黑色素沉積造成的。
紅色痘印怎麼辦
消炎
紅痘印屬於是炎症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因此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消炎,低GI飲食,補充維生素,內調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適量的採取一些成分溫和的抗菌、消炎的藥物來幫助改善痘印的症狀,如肌克祛痘膏等或者是使用含有抗炎舒緩成分的護膚品。
促進血液迴圈
血管擴張後,不能急於去收縮血管,所以對面板一定有刺激,要先促進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
美白抗氧化
關鍵是預防色素沉著的加深,避免紅痘印加深為黑痘印。使用煙醯胺、維生素c和生育酚乙酸酯等美白抗氧化成分,幫助面板細胞的修護,淡化痘印。
要完全消除痘痘印,最基本的治療要預防痘痘,可以使用一些適合自己的痘痘產品,改善痘痘產生。另外,有痘痘不建議用手去壓,那樣容易出現痘印。人體一天所需的水份是八杯水,有時候長痘痘是因為面板缺水,所以要保證每天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