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和勃起障礙有關係嗎

糖尿病有可能跟勃起障礙有一定的關係。究其因,糖尿病會導致患者的血管以及神經受到損傷。此外,糖尿病所誘發的勃起功能障礙普遍病情比較嚴重,所持續的時間也是比較長的,而且藥物治療也是沒有太好的治療效果的。

現實生活之中,糖尿病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不良症狀,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也是比較大的,有一些男性甚至為此而出現了勃起功能障礙的情況,給夫妻關係蒙上了很多的陰影。那麼,糖尿病跟勃起障礙有關係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糖尿病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代謝性疾病,在糖尿病患者之中,60%以上都是男性,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糖尿病之所以引起勃起障礙,與疾病特點有關,因為糖尿病會損傷血管、神經,所以引起勃起功能受到影響。糖尿病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礙,較普通病情更嚴重,症狀持續時間較長,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患者出現這樣的勃起功能障礙後,首先要治療糖尿病,倘若病情較嚴重,則勃起障礙更嚴重;另外,要採取對症治療,改善相關症狀;同時患者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控制飲食、進行適當運動鍛鍊、戒菸戒酒等。
勃起功能障礙在糖尿病患者中還是比較常見的,通常多見於年齡超過55歲的患者,在30歲到40歲的患者中也可出現。
在眾多勃起功能障礙糖尿病患者中,神經病變經常都會起著重要的作用,此外,血管以及精神方面的因素也會誘發勃起功能障礙。神經病變所致的陽痿多呈漸進性,進展緩慢,一旦發生,常難以逆轉。臨床常表現為勃起功能障礙,夜間勃起消失,但性慾正常。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處於非健康狀態,還容易伴發憂鬱及焦慮情緒,加重原有症狀。
除此以外,需要提醒的是,部分藥物也可以誘發性功能減退這種不良症狀,比如某些降壓藥以及利尿劑。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合並一些高血壓等等不良症狀,需要長期服用一些降壓藥來控制血壓。還有,激素分泌發生異常也能夠誘發陽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