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微創手術風險大嗎

隱睪手術分為切除術和下降固定術。切除術中,如果患者隱睪的時間較長髮現較晚,且年齡到達青春期後,或者是隱睪位置太深,無法下降到正常位置時,甚至睪丸已經萎縮或者是病變了,就需要進行切除。另一大類是針對兒童期隱睪,可以把不在陰囊的睪丸下降到陰囊內並且固定。

隱睪手術的刀口有兩處:第一處,位於腹股溝區,系大腿根部、腹股溝韌帶上方2cm處,其中點位置向下延伸4-6cm。此切口的目的是顯露隱睪及其精索、輸精管組織。在此切口內顯露並牽引睪丸,向陰囊下方行走,觀察鬆解的長度是否夠、是否需要延長等。第2處,位於陰囊的底部,長度大約為1cm左右。此切口的目的是在陰囊面板和肉膜之間分離出一個間隙,將下降的睪丸固定在此間隙內,以保證可以觀察到並可以觸控到,並且縫合切口後,可以將睪丸固定在此區域內防止其回縮。

不同型別的隱睪,手術風險各有差異:

1、高位隱睪:高位隱睪是指在腹部內環以上甚至在腹膜後的隱睪,這種隱睪的血管發育較差,由於血管、精索長度有限,隱睪引到陰囊距離太長,可能需要做2次手術,一般預後時間較長;

2、低位隱睪:是指在腹腔外的隱睪,一般血管、精索長度足夠,可以透過1次手術牽引到陰囊正位,一般預後時間較快。

睪丸微創手術風險很小,微創手術主要特點就是創傷小。因為隱睪在腹膜後,透過腹腔鏡的方式,腹腔鏡有放大作用,可以有效的向上方進行充分遊離。腹腔鏡的放大作用,可以清楚的發現隱睪位置,將隱睪與周圍組織進行仔細分離,可以有效的避免精索、輸精管、睪丸動脈的損傷。同時,透過腹腔鏡下將隱睪送入陰囊內,進行有效的固定。腹腔鏡微創手術是一種值得推薦的方式,恢復的很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