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大量出汗還冷怎麼辦

更年期綜合徵,又稱圍絕經期綜合徵,好發於女性絕經前後,由於雌激素水平減少所導致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精神方面、心理方面的一系列症狀。發病年齡多為45-55歲,個別患者出現較早或較晚。

更年期大量出汗還冷的應對措施,1、體育鍛煉,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定期的運動,這樣可以有效的增強體質。並且還要注意選擇適當的鍛鍊方式,最好是在日出前或日落後運動,以免大量出汗。2、調節生活起居,可以幫助更年期女性有效的緩解各種不適症狀,尤其是對更年期潮熱出汗更具有一定的調理功效。首先要注意調節居住環境的溫度和溼度,這方面對女性更年期潮熱等症狀具有很好的緩解功效。比如陰虛血熱的女性所居住環境應該適當偏涼,或者在炎熱的季節還可以提早用涼蓆。3、激素替代,可以透過各種激素藥物來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尤其是有些出汗情況比較嚴重的人群,可考慮激素替代治療。

飲食調理更年期出汗的具體方法:(1)、少喝咖啡,研究表明咖啡因能引起潮熱,因為它會擴張血管。(2)、降低食鹽攝入量,(3)、確保日常飲食中含有豐富的異黃酮和硼雌激素水平低會引起不適感,而異黃酮和硼能起到雌激素的作用。每天吃富含硼的食物,如蘋果、甜豆莢和葡萄,可以防止雌激素水平降低。(4)、儘量吃魚蝦和豆類,蛋白質關係著我們人體組織的建造修復以及免疫功能的維持。但要注意,陸上動物性肉類通常伴隨著不少的飽和脂肪,因此建議減少陸上動物性肉類食物,可以低脂乳製品類、豆類和魚蝦類為主要蛋白質來源。(5)、增加鈣鐵攝入量,更年期婦女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骨組織合成代謝下降,因此容易發生骨質疏鬆,增加骨折的發生率。可以使血壓的舒張壓下降約6%。鈣還能維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因此,更年期婦女要經常食用含高鈣的食品,(6)、多吃蔬菜和粗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