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有效對抗紫外線致癌

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會經常遇到面板癌的發生,瞭解面板癌的知識,對面板癌的治療會有很大的幫助。那麼,吃什麼可以有效對抗紫外線致癌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導語:有資料報道,由於紫外線引起的面板癌的發生率,這顯然與這些國家海灘多、人們喜歡日光浴有關。有專家指出,紫外線致面板癌的潛伏期可長達幾十年之久,紫外線對人體的影響是多年蓄積起來的,現在注意預防正是為了將來的健康。

對抗紫外線吃什麼好?

1、每天吃高C水果維生素C可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老化的面板,幾乎每個面板科醫生都會叫你多吃高C蔬果。

2、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紅橘黃蔬果、食物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紅黃番茄、地瓜、南瓜、地瓜葉、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抗氧化,增強面板抵抗力。不過,多吃無益,脂溶性的胡蘿蔔素攝取過量會累積在體內,不但有毒性,而且容易讓膚色顯得黃黃的。

吃什麼可以有效對抗紫外線致癌

1、來杯熱可可巧克力是對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為巧克力裡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也對面板有益。國外的美容業者甚至看中它高度抗氧化的能力,選用含巧克力成分的保養品為客人做臉、按摩。

2、每天2杯茶喝綠茶或是使用含綠茶成分的保養品,可以讓日曬導致面板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三分之一,表示面板受陽光損害的程度變輕。茶類裡含有茶多酚,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有研究甚至指出,它比傳統維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還高。

3、大豆製品大豆中的異黃酮素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面板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大豆製品,如豆腐、豆漿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其他加工豆製品,如百頁豆腐、豆乾及豆皮等,熱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最好少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