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白血病是怎麼回事

淋巴瘤是現今世界上比較常見的腫瘤之一,它的發病原因和發病的機制目前尚不清楚。淋巴瘤分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病淋巴瘤兩種,我們國家一非霍奇金病淋巴瘤居多。那麼淋巴瘤白血病又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什麼是霍奇金病。霍奇金病是淋巴瘤的一種型別。它是由英國人霍奇金首先於1832年報道的。霍奇金病的診斷首先是以在組織細胞學檢查中見到雙核或多核的巨網狀細胞為主要依據。其臨床主要特點是大多數病人以無痛性淺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最初病變僅侷限於一組淋巴結,病情發展較為緩慢,隨著病情進展,病變逐漸擴充套件至鄰近淋巴結或淋巴組織,也可以透過血行播散侵犯非淋巴組織及器官。原發在淋巴結以外組織器官的霍奇金病僅佔9%。

什麼是非霍奇金病。非霍奇金病是淋巴瘤的另一種型別,凡不屬霍奇金病的淋巴瘤均屬非霍奇金病。非霍奇金病的淋巴瘤細胞由與霍奇金病不同形態、不同免疫特性的惡性細胞所組成,腫瘤發生的部位可以是淋巴結,也可以是淋巴結以外的組織器官。病人往往為多病灶起病,受累淋巴結多為雙側和多發,甚至遍及全身,其臨床表現變化多端,因而治療效果和預後也較霍奇金病有較大差異。

淋巴瘤白血病是怎麼回事。淋巴瘤白血病,顧名思義為淋巴瘤發展而來的白血病。前面已經介紹過,非霍奇金病和霍奇金病的臨床表現大致相似,都有淋巴結腫大、發熱、盜汗及體重減輕等。但二者也有不同,如有咽部、胃腸道、睪丸及腹腔內淋巴結受侵犯者多見於非霍奇金病,有發熱、盜汗及體重減輕等特定全身症狀者多見於霍奇金病。在此基礎上如果淋巴瘤細胞侵犯了骨髓,播散入血液,即為.淋巴瘤白血病。這種情況可出現於放射治療之後,亦可發生於疾病後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