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膽囊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狀呢?很多膽結石患者都很關心這個問題,在這個談癌色變的社會,晚期更無異等同於判了晚期。下面小編總結了可以幫助您指點迷津,更加深入的瞭解究竟是哪些原因導致膽囊癌的發病原因。

膽囊癌的早期症狀大多不明顯。它的起病也非常的迅速。一般主要的膽囊癌的早期症狀,可為鈍痛或絞痛、間歇性或持續性、中上腹或右上腹疼痛。這些症狀的進行性會隨著病情的發展而加重。由膽囊癌所引起的腹痛可以蔓延到右肩、背、胸等處,有時會讓人們很難區分它和膽石病的症狀。同時,消瘦、黃疸也較常見。並可有食慾不振、軟弱、噁心和嘔吐等現象。膽囊癌有時也可表現為急性或慢性膽囊炎。右上腹捫及塊物者約佔半數。提示:當患者出現黃疸時,一般都到了膽囊癌的晚期。所以,平時人們要對膽囊癌做到早查早治療。

膽囊癌的症狀一般表現為以下幾種。

消化道症狀:絕大多數90%出現消化不良、厭油膩、噯氣、胃納減少,這是由於膽囊功能不全,不能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所致。

右上腹疼痛:80%以上患者由於合併有膽囊結石,因而表現與膽囊結石膽囊炎相似的症狀,以右上腹不適繼之出現持續性隱痛或鈍痛,有時伴陣發性劇痛並向右肩部放射。

右上腹腫塊:約一半的患者出現右上腹或上腹部腫塊,多數為增大的膽囊。

黃疸及面板瘙癢:往往在病程晚期出現,由於癌組織侵犯膽管或者轉移腫大的淋巴結壓迫膽管引起膽道梗阻所致,肝臟分泌的膽汁不能順利排入腸道,進而反流入血表現為面板粘膜黃染,多數伴有難以緩解的面板瘙癢,尤以夜間為重。

以上就是小編對於相關的內容介紹,希望對該病的及早的預防和治療能夠提供一些幫助,同時也希望該病的患者進行積極的治療,才能降低該病症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