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手術後有哪些併發症

胃癌是發病較高的癌症之一,很多患者都是因為生活中的小細節沒有注意到,誘發疾病,患上胃癌之後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會導致生命受到威脅,胃癌在術後,不進行良好的護理,也會導致病情的惡化,那麼患者術後應該怎樣進行護理呢?

1、吻合口瘻:這種術後併發症是胃癌術後較常見但又具有一定嚴重性的併發症,但是胃癌患者也不要太過驚慌,由於近年來吻合器的應用和手術技巧的提高,其發生率已有所下降。這一胃癌術後併發症之所以產生的原因多為組織水腫、營養不良、吻合技術欠缺等。一般來講,發生於術後2-3天的吻合口瘻多為手術技術所致;而發生於7-9天者常是其他綜合因素所致。

2、腸梗阻:這一胃癌術後併發症在患者術後發生的輕型較為複雜多樣,主要包括功能性腸梗阻和機械性腸梗阻。其中發生於胃癌術後10天左右的多為功能性腸梗阻,但也不絕對。

3、胃出血:這一胃癌術後併發症是患者術後最常見的一種併發症,多表現為吻合口出血,措施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縫合胃壁時未能完全縫閉血管,特別是在全層縫合過淺或不嚴密的情況下,有時胃壁血管向黏膜內出血不宜發現。近年來某些質量稍差的吻合器在手術時己閉合或吻合胃壁但仍可發生延遲性出血。另外,應激性潰瘍也是術後胃出血的一個常見原因。其所致出血可呈瀰漫性,血色常為咖啡色或黯紅色,一般常持續3-5天。

胃癌手術之後會出現各種各樣的併發症,患者首先要對可能出現的併發症進行了解,才能夠透過有效的護理,避免併發症的發生,避免由於併發症導致病情的再次惡化,影響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