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是什麼

尿路感染是屬於泌尿系統的一種疾病,在臨床上有些下尿管的病人如果不能做到無菌操作的就會導致尿路感染,一旦發生尿路感染最常見的就是菌尿,但是有些菌尿不明顯,經過尿檢檢查就會檢查出細菌,針對於尿路感染都有什麼分型呢?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泌尿系感染又稱尿路感染,是腎臟、輸尿管、膀胱和尿道等泌尿系統各個部位感染的總稱。

尿路感染:尿路上皮對細菌侵入的炎症反應,通常伴隨有細菌尿和膿尿。

細菌尿:正常尿液是無菌的,如尿中有細菌出現,稱為細菌尿。細菌尿定義本身包括了汙染,因此應用“有意義的細菌尿”來表示尿路感染。

無症狀菌尿:患者無尿路感染症狀,但中段尿培養連續兩次同一菌株),尿細菌數105CFU/ML,尿中白細胞計數10/MM3。

膿尿:尿中存在白細胞WBC),通常表示感染和尿路上皮對細菌入侵的炎症。

以上尿路感染的分型專家已經總結的很全面了,尿路感染這種疾病有些人在臨床上會有高燒或者是排尿疼痛的表現,在這樣的情況下大夫會給病人消炎的藥物,此外患者也需要多進水,促進尿液的排洩,今早排除菌尿,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