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經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危害有哪些?

即使是在女性的哺乳期還有閉經的現象,那麼女性朋友們也不能對於避孕的事情放鬆,這是因為女性的身體即使沒有來了月經,但是並不能代表這沒有排卵,所以也會有懷孕的可能,那麼女性朋友們在哺乳期要如何避孕呢?

關於哺乳閉經避孕法。

哺乳閉經避孕法是自然避孕法的一種,由於這種避孕方法簡單,幾乎不需要額外花費金錢,而且也間接鼓勵母乳餵養,對母親和嬰兒健康都有益處,所以,哺乳閉經避孕法一直被一些國際組織所積極倡導。

1988年,國際母乳餵養行動組織的科學家們根據多項臨床前瞻性研究結果,在意在利Bella—gio舉行的一場學術會議上指出:“產後6個月內、完全哺乳(或幾乎完全哺乳)、月經尚未恢復”三種情況同時存在時,母親意外妊娠的可能效能降低到2%以下。這便是哺乳閉經避孕法的三個執行標準。

哺乳閉經避孕法嚴格要求母親要全母乳餵養或幾乎全母乳餵養嬰兒,是因為哺乳時,嬰兒對乳頭的吸吮,可刺激母親的垂體前葉分泌催乳素和垂體後葉分泌催產素,抑制促性腺激素的釋放,從而抑制卵巢排卵,達到避孕的目的。然而,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許多母親是在哺乳期意外懷孕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們沒有把握好哺乳閉經避孕法的執行標準。那麼,什麼是“全母乳餵養或幾乎全母乳餵養呢?

世界衛生組織和生殖健康南南合作組織最近的調研顯示。生母乳餵養或幾乎全母乳餵養必匆符合下面兩點要求:一、每天餵哺至少6一12次,每次餵哺時間不少於4分鐘,兩次餵哺時間不能相隔太長,必須保證白天和黑夜都餵哺嬰兒;二、給嬰兒新增母乳以外的食物,每週不多亍30xM毫升(其中M為嬰兒的月齡),母乳以外的食物不能超趔嬰兒總食量的10%。

實際上,在我國,一般工薪媽媽產後4個月就要恢復上班,再加上一般人都傾向於及早給嬰兒新增輔食,因此很難做到全母乳或幾乎全母乳餵養嬰兒。由於得不到足夠的乳頭刺激,很多母親在哺乳期就能恢復排卵,所以哺乳閉經避孕法的效果並不是十分理想和可靠。

對於不能嚴格實行全母乳或幾乎全母乳餵養的夫婦,我們基本不鼓勵他們使用哺乳閉經避孕法避孕,產後不管母親是否來月經,都應採取其他有效的避孕措施。當然,如果夫婦母乳哺養嬰兒的決心很大,毅力堅強,是可以使用哺乳閉經避孕法的,但必須嚴格執行“產後6個月內、完全哺乳(或幾乎完全哺乳)、月經尚未恢復”三大標準,而且別忘了,還會有2%的“中招”的機會。

以上就是為大家推薦的在哺乳期的避孕法,很多女性都會覺得在哺乳期還沒斷奶就不會懷孕,而現實往往令大家出乎意料之外.而在短時內連續懷孕不管是否繼續妊娠對於女性的身體都是不好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在妊娠期的避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