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膜積液的術後注意事項

對於鞘膜積液疾病我們需要重視積極正確採取有效治療措施,避免這樣的疾病給我們患者帶來太多的危害,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我們透過手術治療是能夠達到很好治療效果的,但是也需要人們注意在手術後並不意味著疾病就得到康復,需要我們重視做好下面的注意事項。

鞘膜積液是指鞘膜腔內積聚的液體超過正常量而形成的囊腫。本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當鞘膜本身或睪丸、附睪等發生病變時,液體的分泌與吸收失去平衡,形成鞘膜積液。鞘膜內如長期積液、內壓增高,可影響睪丸的血運和溫度調節,引起患側睪丸萎縮。根據鞘狀突閉合的位置不同,可分為睪丸鞘膜積液、精索鞘膜積液、混合型鞘膜積液、睪丸精索鞘膜積液(嬰兒型)、交通性鞘膜積液等五種型別。

鞘膜積液有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病因不清,病程緩慢,可能與創傷和炎症有關。繼發者則有原發疾病,如急性睪丸炎、附睪炎、精索炎、創傷、疝修補、陰囊手術後或繼發於高熱、心衰、腹腔積液等全身症狀時,表現為急性鞘膜積液。慢性鞘膜積液見於睪丸附睪炎症、梅毒、結核及腫瘤等。在熱帶和我國的南方,通常因絲蟲病或血吸蟲病引起的鞘膜積液。嬰兒型鞘膜積液與其淋巴系統發育較遲有關,當鞘膜的淋巴系統發育完善落後,積液可自行吸收。

鞘膜積液患者術後注意事項

1、要在保暖上注意一下,在此病的手術後,病人一定要進行一下保暖,這樣可以預防一下因為著涼而引發咳嗽。

2、對傷口進行一下護理工作。要使傷口的布保持一定的乾燥,如果溼了就要很及時的告訴護士進行一下更換,以防傷口被感染了,如果傷口出現了特別的疼痛,就要讓護士去找醫生了,然後要一些止痛的藥。

3、飲食方面要合理。在手術後的六小時可吃一些稀粥的東西,第二天可以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之類的,因為病人長時間的在床上不運動,水分就會不多,這樣就可能使大便很乾,就會形成便泌的情況

4、注意一下人體位。這個病在手術治療後要在床上平躺幾天,不要很早的出現半躺,這樣就可以防止腹壓的加大,影響了手術傷口的癒合。如果想要半躺著,那麼膝下邊要墊一個軟的東西,在手術後的5-7天就可以下床了。

5、如果感覺自己的身體有什麼不對的變化要再次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診治。在手術後可以對一部分的傷口進行加壓包紮,也可以用冰袋進行一下冷敷,但是壓力不要太大了,如果手術後出現了流血不止的情況就要趕快到醫院複診了。

透過小編的介紹相信我們大家對於鞘膜積液疾病患者手術後的相關注意事項已經有了一些認識,鞘膜積液這樣的疾病透過手術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但是術後我們一定要重視做好上面的注意事項,爭取能夠幫助手術更加的成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