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做人流對女性傷害最小

女性懷孕時自己往往不知道,一般在4周以後才會起反應,所以做人流手術往往選在10以內。10周以內做人流手術比較比較簡單、安全,超過10周手術就複雜,危險。

常用的早期人工流產手術有吸宮術和鉗刮術兩種。吸宮術適用於l0周以內的妊娠婦女,鉗刮術適用於10一14周的妊娠婦女。

因為妊娠l0周以內子宮不太大;胎兒和胎蠱尚未形成,一般不需要擴張宮頸,很容易就將胎塊組織吸出;手術中反應輕;出血少,手術時間短,術後休息l一2小時就可以回家,恢復也很快,對身體影響小。

妊娠l0一14周時,因胚胎逐漸長大,胎蠱已經形成,子宮也隨著長大,這時做人工流產不宜用簡單的吸宮術,而需要採用鉑刮人工流產。該手術難度大,出血多,恢復也比較慢,對身體有一定影響。

妊娠超過了14周就不能作上述兩種人工流產,而需要住院作引產手術,這樣更增加了孕婦的痛苦和手術的危險性。

溫馨提示:需要作人工流產的孕婦,應儘量爭取在妊娠10周以內作壓吸引手術,以減輕流產者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