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產婦生完寶寶後在做月子的時候,如果不能很好的照顧自己,一旦受到風寒就能能患上月子病,如果患有月子病就會對產婦的身心健康造成損害,特殊情況下,還會波及到寶寶的健康,那麼,月子病臨床表現有哪些?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就是陰陽失調,現代醫學透過醫療裝置檢查確診,但是患者自我感覺症狀非常明顯,得病以後感覺身體健康狀況直線下降。這是由於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這樣容易使患者受到疾病的侵害。

針對月子病臨床表現有哪些這個問題,專家指出患有月子病的婦女,身體的關節會感到有發直、發麻、而且容易疲勞,活動範圍也會受到限制,嚴重者每當感受涼風之時就有涼風鑽到骨頭裡的感覺,患者即使在暑熱時節其患處也必須裹以厚被或棉衣才能感覺舒適。

患者如果再次受到風寒的侵蝕,病情就會加深,身體會四肢無力、失眠多夢,有些患者會經常感到頭痛、頭暈、眼眶疼痛、眼睛乾澀或多淚、視物模糊、體弱多病等徵候。產後風溼看上去很像風溼病,但患病關節、肌肉無紅腫,血沉、抗鏈球菌O以及產後風溼因子等常見的風溼病化驗指標多正常,按常規抗風溼也無效果。此時如果治療不及時或治療不當,病邪長期滯留於體內,就會逐漸侵蝕腠理與筋骨經絡組織,導致嚴重的筋骨病或形成難治臟腑病症。

月子病和感冒咳嗽不一樣,不是吃點藥就能好的,必須要接受正規的治療,月子病有哪些臨床表現大家也都瞭解了,在月子期間一定要護理好自己的身體,避免受到疾病的侵害,產婦家屬也要多關心產婦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