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要注意心理調節

精神緊張可誘發或加重牛皮癬,這點是得到公認的,而牛皮癬患者多有程度不同的精神緊張、抑鬱,心理有自悲感,如不敢去游泳,健身,理髮,害怕被人議論等,這樣對病情都是不利的,所以要求病人多瞭解一些有關牛皮癬的常識,經常和醫生談一談自已的問題,如有可能找一些病友交流交流,儘量放鬆自已,有些地方成立了有醫生參加的牛皮癬病人聯誼會,定期交流一些心得體,介紹新的治療方法,增強病人的自信心,心理治療對增強藥物治療的效果、減少復發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牛皮癬雖然它沒有傳染性,也不像有些病那樣會出現軀體上難抑的痛苦,但是,由於患者面板上那些鱗屑狀病變,令他人惟恐避之不及。

病人承受了極大的心理壓力,鑑於牛皮癬引起的軀體痛苦遠不如心理痛苦大,而且心理痛苦會誘發或加重病情,所以加強心理治療,提高病人生活質量同樣是治療本病的重要內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