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艾滋病有效的治療措施

在艾滋病被發現以來,我們至今沒有研究出一種好的方法將其治癒。專家介紹,現在的艾滋病患者每年都要因為治療此病花費大量的錢財,而有些人則放棄治療,任其自生自滅。那麼,對艾滋病有益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艾滋病毒有望自行消亡?

治療此症應以滋腎養肺為主。可把知柏地黃湯與沙參麥冬湯合用,方藥可隨症加減。每日煎一劑,取汁,分兩次口服。

沙參麥冬湯的常用方藥是:玉竹、麥冬、扁豆、沙參各,桑,生甘草,天花粉。

歸脾湯的常用方藥是:龍眼肉、酸棗仁、茯苓、當歸、遠志各,白朮,炙甘草,黃芪、黨參各,木香,生薑3片,大棗3枚。

補中益氣湯的常用方藥是:黃芪,黨參、白朮、當歸各,桂皮,炙甘草,柴胡、升麻各。

知柏地黃湯的常用方藥是:熟地,山萸肉、山藥、澤瀉、茯苓、丹皮、黃柏各,知母。

一、肺腎陰虛型:

此類艾滋病人多因腎精虧,精病累氣,氣病及血,進而導致脾虛所致。其主要的臨床表現是:氣短乏力、噁心、納差、腹瀉、心悸、消瘦、頭暈目眩、舌淡紅、苔薄白、脈沉細弱等。

二、脾虛血虧型:

治療此症應以補中養血為主,可把補中益氣湯與歸脾湯合用,方藥可隨症加減。每日煎一劑,取汁,分兩次口服。

據有關部門的一項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截至2003年6月30日,我國艾滋病的感染人數約為104萬人,其中20—29歲的年輕人大約佔感染總數的53.6%.我國艾滋病的感染人數居亞洲第二位,居世界第十四位。因此,在我國防治艾滋病的形勢十分嚴重。

三、熱擾營血型:

羚角鉤藤湯的常用方藥是:羚角(或山羊角),生地、白芍、茯神各,川貝母、桑葉、甘草,竹茹、鉤藤、菊花。此藥每日煎一劑,分兩次服用。

治療此症應以洩熱解毒、清營涼血為主,並輔以息風開竅,可選用清營湯或羚角鉤藤湯或服用中成藥紫雪丹或至寶丹等。

關於艾滋病的治療,我們到此就講完了,希望能緩解您的病情。專家介紹,艾滋病患者除了要注意堅持用藥外,還應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些飲食禁忌,像冷凍食品、酒類飲品是萬萬不能吃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