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最早多久能查出來

戊型病毒性肝炎簡稱戊肝,是一種自限性傳染病,其傳播方式,表現和預後均與甲型肝炎類似,不僅會引起消化系統損害,嚴重者還會造成肝衰竭,甚至危及生命。但小兒戊肝的發病率低,孕婦患戊肝病死率高為本型肝炎的特點。

得了戊肝以後,要及時治療,臥床休息,清淡飲食,給予積極的保肝,護肝,抗炎,退黃,補充維生素、電解質治療,定期複查肝功能等變化。嚴重的肝損傷或者是有肝衰竭的時候,可以考慮使用藥物治療,經過積極的治療,大多數病人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效果,極少病例可以轉為慢性化,對於慢性化病例,可以考慮使用抗病毒治療。肝功能好轉時,可逐步開始活動,以不疲勞為原則。慢性期或遷延不愈者,可根據病情臥床休息或適當活動,保證充足睡眠,保持病室空氣清新,通風良好,肝炎活動期需進行隔離。飲食上營養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要低脂飲食。儘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忌暴飲暴食或常飢餓。

戊型肝炎潛伏期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傳染性,但不是最強的時期。具體時間因人而異。戊型肝炎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肝病。是由戊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慢性傳染病。感染戊型肝炎病毒後,病人可能發展為急性黃疸型肝炎,主要表現為疲勞、噁心、厭惡油、腹瀉和肝臟不適。一些病人可能有黃色的尿液和面板及粘膜的黃色染色。可能會出現嚴重的膽汁淤積,主要表現為面板瘙癢、糞便顏色蒼白,甚至出現粘土糞便。大多數預後對戊型肝炎及時脫離消化道,加強保肝、消炎、促進膽汁流動的治療非常好。然而,在孕婦或患有其他基本疾病的病人中可能會有一些嚴重病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