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治療甲狀腺癌的臨床效果怎麼樣

甲狀腺癌對於我們來說是種非常可怕的惡性腫瘤,這個病很難治療,同時也給患者的生命帶來了影響,因此對於甲狀腺癌我們需要儘快診治目前很多甲狀腺癌都是透過手術治癒的,所以大部分患者都比較傾向於手術治療甲狀腺癌,那麼手術治療甲狀腺癌的臨床效果怎麼樣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手術治療甲狀腺癌的臨床效果怎麼樣?專家指出,早期甲狀腺癌的治療方法以手術為主。術後進行抗癌免生物免疫治療,輔以化療,增加機體的抵抗力,改善體質,以減少術後復發和轉移。而甲狀腺癌癌細胞不僅存在於癌組織中,中晚期也存在在血液、淋巴、體液裡,手術無法切除,所以手術不適用於中晚期甲狀腺癌的治療。

此外,手術治療甲狀腺癌的過程中,哪怕遺留下一丁點肉眼不能看到的癌細胞,落在身體其他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出現轉移復發。手術後這些癌組織的存在,說明了姑息性手術和減瘤手術都不能將癌組織全部切除。

一般來說,手術治療甲狀腺癌的方法如下:

1、未分化癌的治療。未分化的甲狀腺癌的病程短,進展快,有些不宜手術治療的可以做明確的診斷。有些病灶較小的,適宜手術的還應積極爭取作根治性手術。

2、髓樣癌的治療。髓樣癌的惡性程度中等,甲狀腺癌常沿淋巴道及血道轉移,一旦頸部淋巴結轉移,即可較快浸潤到包膜外,累及周圍組織,所以確診甲狀腺癌後應儘快選擇性頸淋巴結清掃術治療。

3、乳頭狀癌的治療。手術如何治療甲狀腺癌?乳頭狀瘤是甲狀腺癌的重要表現,臨床上具有惡性程度低,頸淋巴結轉移率高,好發於中青年婦女等特點,所以手術治療必須考慮以上這些因素。如果乳頭狀癌腫侷限在一側的腺體內,可將患側腺體連同峽部全部切除,同時行對側腺體大部切除。

4、濾泡狀腺癌的治療。濾泡狀腺癌雖是低度惡性甲狀腺癌,但它的轉移方式主要是血道轉移,臨床上無頸部淋巴結腫大者,一般不作預防性頸清掃術。但是有頸淋巴結轉移者不一定同時有血道轉移,所以治療性頸清掃術還是必要的。

手術治療甲狀腺癌的臨床效果怎麼樣?綜上所致,手術治療甲狀腺癌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由於甲狀腺癌的型別也比較複雜,所以不太型別的甲狀腺癌在進行手術時方法也不一樣,所以我們在選擇甲狀腺癌手術時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