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胸的診斷檢查

胸膜腔積聚血液稱血胸,血胸對患者有嚴重的危害,會對病人造成休克的後果,下面我們瞭解下血胸的診斷檢查:積留在肋膈竇的小量血胸,胸部x線檢查可能不易被發現,或見到肋膈角消失。血胸量較多者,則顯現傷側胸部密度增大。在側臥位胸片上顯示比較清楚。大量血胸則顯示大片濃密的積液陰影和縱隔移位徵象。血、氣胸病例則顯示液平面。胸膜腔穿刺抽得血液則可確定診斷。血胸病人經穿刺抽血,胸膜腔積液減少後,可又增多。胸膜腔內血液凝固,穿刺未能抽出血液或僅能抽出少量血液,但休克症狀加重或x線檢查胸膜腔積液量增多;胸膜腔引流後每小時引流量超過200毫升並持續2小時以上者,都提示有進行性出血,需及時處理。

胸膜腔積血可引起低熱,但如出現寒戰高熱、白細胞計數增多等化膿性感染徵象,則應穿刺抽液送作細菌塗片和培養檢查。

血胸演變形成纖維胸,如範圍較大者可出現病側胸廓塌陷,呼吸運動減弱,氣管、縱隔向病側移位,肺通氣量減少。x線檢查顯示纖維板造成的濃密陰影。

小編提示:血胸的診斷檢查,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血胸的診斷檢查有了瞭解吧!專家說,血胸若不及時處理,隨著它的發展會導致出現呼吸困難、休克、胸腔感染、凝固性血胸等併發症。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