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損傷怎麼治療

臂叢神經損傷是由臂叢神經損傷對患者傷害極大,臂叢神經損傷的治療是患者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因此治療臂叢神經損傷刻不容緩,但以往傳統的臂叢神經損傷的治療方法並不能有效的治療臂叢神經損傷,因此並不可取,患者需要選擇治療臂叢神經損傷的科學方法進行治療。那麼,臂叢神經損傷怎麼治療?

臂叢神經損傷的治療:

1、疼痛的治療:雖然臂叢損傷患者較少發生嚴重的疼痛,但一旦發生疼痛,治療也較困難,這種疼痛一般呈灼性痛,在槍彈傷及部分根性撕脫傷患者中較多見,取出神經中彈後,切斷部分損傷的神經及神經瘤,重接神經是緩解這類疼痛的主要方法,臂叢神經封閉、頸交感神經節封閉及手術切除,以及各類止痛藥物的應用僅短暫緩解疼痛

2、腫脹的防治:臂叢損傷的患者肢體肌肉失去運動功能後,同時失去對肢體靜脈的擠壓回流作用,特別是肢體處於下垂位和關節極度屈曲位,及腋部有瘢痕攣縮,加重肢體靜脈迴流障礙,因此用三角巾懸吊肢體,經常進行肌肉被動活動,及改變關節位置,解除腋部瘢痕攣縮,是防治肢體腫脹的主要方法。

3、感覺喪失的保護:對頸5~7根性損傷,雖然手的功能基本存在,但拇、食指感覺存在障礙,對手的精細功能也有一定的影響。頸8胸1根性損傷,雖拇、食指感覺功能基本存在,但手的功能基本喪失,4~5指感覺也消失,易受進一步損傷如碰傷或燙傷,在失神經支配的面板損傷後修復較困難,因此必須保護失神經支配的面板。

臂叢神經損傷怎麼治療?以上就是我院權威專家給大家的詳細解答了,相信透過上述大家都已經知道了臂叢神經損傷的治療方法了,能夠給患者朋友帶來幫助是我們所追求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