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手術之前的護理注意什麼

女人卵巢是很重要的部位,特別是卵巢出現了問題對女性健康傷害很大的,有的時候卵巢癌是需要做好手術的,尤其是手術之前要知道如何正確的護理很重要,也有一些問題注意的,其實卵巢癌是一種死亡率較高的疾病,手術治療是其常用治療方法之一。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手術只是治療的一部分,手術前後的護理也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所以一定要重視及注意手術前、後的護理。

手術前護理

手術前最好能多與患者交流,讓卵巢癌晚期患者放鬆,轉移患者的注意力,消除緊張的心理,家屬要多鼓勵患者,增強其自信心。另外,手術前根據卵巢癌患者的不同情況給予相應休息方法,注意冷暖,飲食方面注意攝入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及低脂飲食,術前6至8小時禁食。

術後護理

手術後的護理又可包括對患者的飲食護理、身體護理,具體可表現為。

飲食護理:腸蠕動未恢復前應給患者以足夠和恰當的補液,可以進少量流質,忌甜食。腸蠕動恢復後即可鼓勵進食,手術後的飲食以清淡、高蛋白、高熱量、低脂肪為主,適當補充鉀、鈉及輸液,以防水電解質紊亂等。

身體護理:麻醉完全清醒後,應儘量早期採取半臥,使腹壁鬆弛,可減輕腹壁切口的疼痛,並有助於深呼吸運動,易於將肺部分泌物咳出,此外,還需鼓勵患者早期起床活動,促使腸蠕動恢復、減少腹脹等,並減少肺部感染、血栓形成及褥瘡等併發症。

不管是什麼樣的婦科疾病手術護理是很關鍵的,特別是手術之前的護理,還有術後的護理都需要引起關注才行的,飲食護理一定要給患者注意到了,還有要關注好身體方面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