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你是否得了抑鬱症

近幾年來,抑鬱症在不知不覺之間,越過其他疾病,趕超過許多常見病症,一躍成為現代人的頭號健康殺手。在這些中招的人當中,那些心理素質差、情感脆弱的人最容易得到此病的青睞。因為引起抑鬱症的最主要原因還在於心理方面。但不是說這些人就一定會得抑鬱症,抑鬱症也有它的評判標準,具有以下現象的,就要注意了。

判斷抑鬱症的標準條件

1、經常容易一會兒自我貶低,一會兒自我吹噓。處世比較極端,不容易妥協。

2、喜歡資訊勝過真實的生活以及人際交往。常有一種“萬物皆醒我獨醉”的飄然世外的感覺。

3、總是怕自己跟不上潮流,會花大量的時間去搜集一些新近流行的事情。當別人問到某個資訊自己不知道時,情緒一下子就跌到谷底。

4、當因為某種原因不能上網時,整個人極度焦慮難受,恨不得變成超人,飛到外太空去接受網路的超強吸引。

5、最喜歡在BBS上跟貼,以及同人討論無聊的八卦新聞。如果網上沒有新的好玩資訊出現,人就呈抑鬱狀,半天提不起精神。

6、一個小時要檢查五遍以上手機,哪怕去深山老林度假也一樣。當發現沒有人來電或來簡訊是,有很深的失落感。

7、每天N遍電子郵箱,反覆檢查郵件。

8、下意識地無聊搜尋無聊圖片,並也樂此不疲,喜歡享受這類膚淺的快感。

9、一天十來個小時地掛在MSN或QQ上,可以同時跟N個人聊天,閒下來一點點都會很急躁。

10、喜歡被資訊淹沒的感覺,玩電腦遊戲的時候會有一種強烈的滿足感,不斷延長遊戲時間。但現實生活中有時會覺得自己一團糟。

發現沒有抑鬱症徵兆患者總喜歡離群索居,不喜歡熱鬧的地方,不喜歡人多的地方,自己一個人悶著,宅在自己狹小的臥室內,沉迷於虛擬的世界。這樣的方式,恰恰為抑鬱症準備了條件,等於敞開懷接納它的到來。其實,如果多出去走走,找朋友聊聊天,多運動運動,曬曬天陽,見見人,心情反而要好很多,那麼,得抑鬱的機率也會小很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