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族怎麼按摩護肝方法

肝臟按摩運動助熬夜族遠離肝病,這3招非常容易操作,熬夜者可以在零碎的時間對自己的肝病做做按摩。

現代人工作忙碌,經常加班熬夜,平日就應養成愛護肝臟的習慣,比如起居正常、心情放鬆和做些簡單的肝臟按摩運動。並且隨時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有不適及早就醫。

熬夜族遠離肝病,可嘗試一下三種按摩方式:

1、肝臟按摩運動

兩手搓熱。

以雙手三指向內,正對乳中肋骨下方緩緩插入約2至3公分。

此點為肝經,多做按摩可以幫助養護肝臟。

注:一般力道即可,毋須特別用力。

2、懷抱式肝臟運動

兩手交叉抱住前胸,左手在外。

身體慢慢往左扭轉上升,深吸氣直到不能吸為止。然後緩緩吐氣。

身體往右扭轉再做一遍。

3、肝臟穴道按摩

此外,平時也可多按壓掌管肝經,手掌心外側小指下緣突出的肌肉小魚際。

除了要掌握按摩方法外,瞭解按摩的穴位,準確適當的進行按摩,可起到滋陰補血的功效,進而達到養肝補肝的目的。下面小編為您總結具有補肝功效的5大養生穴位,常揉有利肝臟健康。

1、太沖穴

太沖穴位於足背側,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凹陷處。太沖穴為人體足厥陰肝經上的重要穴道之一,是肝經的原穴,大約相當於儲存肝經元氣的倉庫,按摩刺激太沖穴,能很好地調動肝經的元氣,使肝臟功能正常。

2、大敦穴

大敦穴位於大腳趾內側的趾甲縫旁邊。“敦”是厚的意思,“大敦”就是特別厚。大敦穴又是一個井穴,“井”是源頭的意思。在腳拇趾趾甲邊際最靠第二趾之外有“大敦”穴。大敦穴取穴時,可採用正坐或仰臥的姿勢,大敦穴位於大拇趾靠第二趾一側甲根邊緣約二毫米處。“大敦穴”可以按摩,也可以艾炙,能達到清肝明目之功效,可使您頭腦清晰,神清氣爽。

3、行間穴

“行間穴”位於大腳趾和二腳趾縫上。它是一個火穴,肝屬木,木生火,如果您肝火太旺,就瀉其心火。而“行間穴”就是一個瀉心火的穴位。春天肝火盛,多揉“行間穴”,就可以把心火從這裡散出去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