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增生疼痛己有半年了怎麼辦

腰椎有5個,椎體高大,前高後低,呈腎形。椎孔大,呈三角形,大於胸椎,小於頸椎。關節突呈矢狀位,上關節突的關節面凹,向後內側,下關節突的關節面凸,向前外側。上關節的外側有一乳突,棘突為四方形的骨板,水平地突向後。橫突短而薄,伸向後外方,根部的後下側有一小結節,稱為副突,在發生過程中橫突與肋同源,副突應為真正的橫突。那麼,腰椎增生疼痛己有半年了怎麼辦?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腰椎增生因力學和退變等原因導致異常部位骨質增加,類似老化,不引起臨床症狀時,無需進行治療;若引起疼痛及壓迫神經等症狀,需及時治療。建議患者控制體重和減少脊柱負重,可以減緩腰椎增生的發生。同時應避免過度勞累,避免受潮、受寒等環境因素刺激,適當增加戶外活動。

2、腰椎的骨質增生手術治療。術後要靜養休息,避免勞累過度,功能鍛鍊要循序漸進,以免造成腰椎的滑脫及錯位。關節錯位,配合補鈣劑及活血化瘀、舒筋通絡等藥物輔助治療,大約需要六到八週的時間就可以恢復。平時注意站有合理的站姿,挺胸抬頭,坐的時候要儘量坐筆直,尤其是長期採用坐位工作的人,儘量座椅靠近辦公桌,腰後面增加厚的靠墊,保持正常的腰椎生理前凸的姿勢。

3、透過慢遊等方式加強肌肉鍛鍊保護,不宜過於劇烈。日常可根據腰椎的評估情況採取平板支撐、腰椎操等保健的運動。

4、腰椎骨質增生是隨著年齡而增加的,老年人的腰椎均有不同程度的增生退變,腰椎骨質增生的症狀輕重不一,症狀的嚴重程度與骨質增生的嚴重程度,雖然有一定的關係但並不完全一致,有的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

5、腰椎骨質增生引起的下腰痛,臨床上主要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加強腰背肌功能,防止腰椎增生進一步加重,具體的方法包括健康教育、臥床休息、腰圍制動、藥物治療、注射治療、物理資料、牽引治療、手法治療、運動療法以及傳統中醫針灸治療等。

腰椎增生疼痛己有半年了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椎增生疼痛己有半年了怎麼辦有所瞭解了,長期、過度、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過度的運動使關節面受力加大,磨損加劇。長期劇烈運動還可使骨骼及周圍軟組織過度地受力及牽拉,造成區域性軟組織的損傷和骨髂上受力不均,從而導致骨質增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