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肚子脹是什麼原因

來月經肚子脹什麼原因?女性來來月經期間會感覺到身體不適,全身乏力,精神壓抑或易怒,腹痛,腹瀉,拉肚子等情況。處於青春期的女性大多是原發性的痛經問題,是可以自愈的。但是若果在經後發作的痛經現象的話,則大多是由某種疾病多引起,需要注意。那女性在經期肚子脹氣怎麼回事呢?

來月經肚子脹氣怎麼回事

這是正常的經期反應。來月經時,一般女性沒有什麼特殊不舒服的感覺,只有體力略差,易疲勞、工作效率和勞動耐受性略低等現象。少數女性在行經前或行經期有乳房脹痛、腰痠、下腹部發脹,腰骶部下墜感,四肢和顏面輕微浮腫。亦有的女性情緒不穩,有易激動、易生氣等現象。這些反應都不會太重,這是正常的表現,不影響工作和學習。待月經乾淨後,上述反應就很快消失了。

有一些女性發現自己在來例假的時候,身體特別不舒服,全身沒有力氣,並且也會有腹痛腹瀉等表現,甚至一些人還會發現自己肚子脹,其實大多女性有這種原因,都是因為原發性痛經導致,在年齡大一點之後,這些症狀慢慢就會消失.

月經不調導致。月經不調往往會導致人們下腹墜脹,一些女性朋友在來月經的時候,下腹疼痛非常難忍。如果自己有痛經,大家儘量不要憑藉止痛藥來解決問題,因為服用太多也會增加藥物的依賴性,降低自身對藥物的吸收,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發,比如說子宮疾病,因此如果自己痛經比較嚴重,我們還需要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在例假的時候,女性如果發現自己肚子脹,我們就需要採取一些措施進行緩解,比如說大家要臥床休息,禁止劇烈運動,以免導致自身抵抗力下降,加重病情,還有很多女性之所以肚子脹,其實主要是因為宮寒,因此我們必須要做好保暖工作,要用手搓自己的腹部,或者使用熱水袋敷的方法,這樣可以加速血液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