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衛星痣表明黑色素瘤轉移嗎

黑色素瘤指有惡性變化的色素斑痣,是由交界痣或混合痣性質的痣發展而來。所謂衛星痣則是指在一顆直徑較大的痣周圍又長出若干小痣。黑色素瘤是起源於能製造黑色素的細胞的惡性腫瘤。表現為黑痣突然出現或迅速長大,色澤不斷加深,四周出現彗星狀小瘤或色素環,區域性發生疼痛、感染、潰瘍或出血,出現腫大的淋巴結。那麼有衛星痣表明黑色素瘤轉移嗎?

如果大的黑痣周邊出現了小的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轉移;不過最好要到醫院做個粗針活檢確診。黑色素瘤是癌中之王上王,一般的藥物難有效果,目前國際上的水平不過如此。不要全切,要知道,為什麼手術後還會轉移和復發呢?手術的刀口是人體免疫的盲點,若有癌細胞在此處躲藏常能成功;手術中不可避免的微小血小板的聚集保護了癌細胞在血中的漂流過程,逃過了強大的人體免疫的獵殺;淋巴道問題有體液的流動;未見轉移是暫時的,轉移或復發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能推遲發生五年生存率就高而已。清理殘存的癌細胞是首要問題,一般的中藥難有效果。

化療和放療有抑制癌細胞的同時使得人體免疫損傷,人體體質在減弱,免疫的識別和打擊力有所下降,給轉移有創造條件。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是抵抗癌症的根本,關鍵是識別力的發揮;只要免疫能發現就能一舉殲滅之。免疫就有這麼的強大,無需人為的培養其細胞也有這樣的功能,就看你如何應用好了。自然消退的病例告訴人們,其康復一般是不會復發的,多數是因高燒得以實現,這就是原理和希望;發展了的技術就是圍繞人體免疫的發揮進行的,提供途徑、通路、場所讓免疫細胞與癌細胞進行搏擊,免疫細胞可按需要而生長補充,癌細胞則被抑制並逐步滅亡,患者康復是自然上的事,不至於因此病而影響生命。

以上介紹了有衛星痣表明黑色素瘤轉移嗎,長痣是跟身體狀況有關,有些人就是因為面板黑色素比較高,有些痣是天生就有的有些事後天才長出來的。只要沒在短時間內突然變大,或顏色發生改變,就說明沒有癌變,不用擔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