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胎停育的症狀

很多女性在懷孕早期也就是懷孕前三個月,會因為激素分泌增加而出現非常明顯的早孕反應,包括了嗜睡、怕冷、噁心、嘔吐、乳房等,但是早孕階段如果這些反應突然減輕、消失也要引起重視,因為這可能是胎停育導致的。那麼,早孕胎停育的症狀是什麼呢?

受精卵要經歷複雜而奇妙的過程才會成長為健康的寶寶。在孕育的最初階段,如果受精卵沒有發育好,就很有可能會停止生長,而出現胎停育。那麼,胚胎停止發育的症狀往往是不明顯的,有些孕媽媽完全無症狀。胎停育最明顯的症狀是腹痛、陰道出血。另外,一些妊娠反應,例如孕吐、乳房脹痛等突然停止,也很可能是胎停育的徵兆。

早孕胎停育的症狀,首先是不再有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乳房發脹的感覺也會隨之減弱,如果檢查可以發現發現子宮不再繼續增大,孕婦體重下降。然後陰道會有出血,常為暗紅色血性白帶。最後還可能出現下腹疼痛問題,到醫院進行檢查可發現胎心音跳動已消失。另外,需要知道的是,胎停後死胎多數能自行排出,但如果死胎後3周還沒有排出的孕婦,會出現全身疲乏、食慾不振、腹部下墜、大出血等嚴重的症狀。

在早孕期發生胎停育時會出現陰道出血的症狀,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胎停育的症狀,主要是因為子宮根據自然淘汰法則將已經停止生長的胎兒從宮內排出導致的,表現為陰道內有暗紅色血液流出。專家表示多數孕婦在胎停後能自行排出死胎,但也有些孕婦在胎停育4周還沒有排出,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腹部下墜、全身疲乏、大出血等症狀,需引起重視。

綜上所述,早孕胎停的誘發因素非常多,包括了內分泌不足、身體素質差等,尤其前一次懷孕出現早孕胎停育情況的女性更應該多多注意,在懷孕前和懷孕後要及時採取有效的保健措施。為了讓子宮恢復健康正常,更是要讓女性朋友在這段時間內尋找出胎停原因,對症下藥調整身體,為再度懷孕能懷上健康寶寶做好鋪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