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如何治療

一、眼鏡治療,包括框架眼鏡和角膜接觸鏡隱形眼鏡。框架眼鏡是矯治近視最又古老而又安全有效的方法,目前世界各地均被最廣泛採用。對於青少年學生最好採用此法。角膜接觸鏡雖然有其自身的優點,但其鏡片清洗和眼部護理較繁瑣,因此對於學習任務較重而自我生活能力較差的青少年近視學生並不是最佳的選擇。某些特殊職業者例如演員,運動員等可以短時間佩戴。

二、手術治療,角膜結構如同照相機的鏡頭,它的屈折率為43D,佔眼球總屈光率的2/3,所以改變角膜曲率是治療屈光不正的主要選擇,已開展的治療屈光不正的手術方法主要是人為改變角膜的曲率達到治療屈光不正的目的。

我國屈光性手術方法有板層角膜成形術、手動板層角膜切除術、鐳射角膜熱成形術、放射狀角膜切開術、準分子鐳射屈光性角膜切削術、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等。

手術治療近視是目前矯治近視摘掉眼鏡的唯一有效的方法。從目前的醫學發展來看,以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鐳射援助屈光角膜層狀重塑術最為安全有效。但這種手術一般只適用於18歲以上、近兩年度數穩定的近視患者,另外角膜厚度不能太薄。

三、角膜塑形鏡治療,簡單地說,角膜塑形鏡是一種特製的半硬性角膜接觸鏡,透過角膜重新塑形而提高視力。但這種方法只是變相改變了戴鏡的時間,並不是治療近視,目前也只是實驗階段的臨床試用,併發症也很多,必須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進行。

四、藥物治療,從目前的醫學發展來看,還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明確地治療真性近視或阻止近視的發展。而對於假性近視則可以使用一些睫狀肌鬆弛劑放鬆痙攣的睫狀肌,從而促進視力的恢復。但是需要說明的是,假性近視不是真的近視了,適當的用眼和休息就可以恢復正常的視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